003jpg.jpg ABA.jpg

 

最近遇到的一些事,以下會是一些哲學思考的問與答,無法全面性的回應,若有些學術性的專有名詞,請先上網搜尋或來信討論email:smurfhuang@gmail.com

1.為什麼調出來的精油效果差異大?(毋效)

A:診所看診至少會有兩個方向(以下以中醫為例)

(1)了解身體(生理學)(中醫經絡)-身體的解答

(2)了解藥物(藥理學)(中藥植物)-植物的配方

懂植物不懂人體,不知人體狀況如何開配方?試,也只能這樣,若對身體有了解,是否可以縮小範圍,減少精油支數?如何縮小問題範圍打中要害?懂人體但不懂植物,那要如何開配方?有解無藥在哪不知道?為什麼要學習照顧身體?人是以肉身來體驗,當你是靈魂存在時,並不了解身體遇到的問題。當你食氣食光照顧能量體時,有一天遇到身體的病痛或是能量體問題的潛意識浮現,你有解(找出問題)有藥(治法)?配方效果不好是不夠了解身體?還是不夠了解植物?這是我遇到問題常常回到最基本的兩個方向。

更多調香注意事項請參考:

靈魂調香師http://smurfhu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346720997

如何把芳療用身心靈解釋到位http://smurfhu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340903544

植物與脈輪和弦之音http://smurfhu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104160338

 

2.探討身心靈魔法油的訴求和基本原理?

A:先說說芳療販售之按摩油,經過訓練和考核之芳療師調配而成,若有疑問可諮詢芳療師和店家。而身心靈工作者調配之魔法油有三個向度:

(1)植物藥性

(2)意念投射

(3)心理層面

(1)植物藥性:所用的植物或精油是否能確切瞄準個案所需,請參考第一題的回答:了解身體與了解植物作用,無論是經皮滲入或是嗅吸影響大腦邊緣系統。從這裡可以再延伸,當我要消炎時,我是如何選擇羅馬洋甘菊、西洋蓍草、冬青或是檸檬香茅?當我要給予個案支持時,我是選擇松科、柏科、桃金孃科、還是芸香科、花朵類?這些儼然從身體進入人的情緒狀態,所謂的心靈工作者、諮商師有了著力點,在這之前需以身體語言作為媒介,身體的反應不重視,何來靈性成長?

再來,高劑量所達成的效果和負擔有哪些?毒性生理專業課程才會有,芳療書多淺淺帶過。若萃取或炮製方式有別也會影響藥性,這是額外細節。

(2)意念投射:意念是否純粹,給予祝福和自身準備是否平靜?還是欲求所驅動?有些團體會舉辦儀式表示對祝福的重視,檢視祝福儀式的必要性。不適合的人或動機我們都能隱約感受,那你有感受過購買祝福道具,甚至是儀式場合帶來的協助嗎?能量能量~是以量取勝還是以質取勝?豐盛豐盛~是同理匱乏還是穿越突破?

(3)心理層面:購買此商品的心態和預計達到的效果?還是回到第一題破題的回答,你知道自己身體的問題和情緒狀況嗎?確定選定下標調配好的商品?對身體、心靈覺察的範圍到哪裡

 

3.身心實作與理論孰執輕重?
A:也是分成兩項討論:

(1)實作對我幫助多不用知道原理。

(2)理論我可理解,實作經驗不足不知從何下手。

舉我目前遇到的案例,在兩年學習中醫的過程中,也是遇到上述分類狀況,很會下針,如何破皮如何摸到穴道,如何精準找到穴位,但問穴位是處理什麼,若還有其他生理疾病,第二個穴位如何選擇?回答不出來。這也是第一題所說,對於人體,了解的有多深?你花多久的時間複習這些課程的內容?第二種學了很多理論,或..房間堆了很多書沒在看,一旦問到如何處理?檢索也遇到問題..病是不會等你的..這就是為什麼專業和考照的芳療師我會很尊重,有時候是被迫念書?但至少他們願意花心力和時間去取得證書(一日證書不在討論範圍),雖然不見得後續是以此為業。到底哪個重要?自己考量優先順序吧。冥想技巧也是可以處理到潛意識的問題,只是那也是另一門專業,單純的靜心靜坐是穩住自己、放鬆自己(台灣的道場也大多在這個層級),若深層靜坐勾起(例如佛陀禪定面臨的考驗)不堪的記憶、害怕的過往,難道不需要諮商師協助嗎?在這個不重視專業的島嶼,也難怪人才會外流?

 

4.醫療和靈性圈對疫苗的看法?

A:看你自己如何選擇。生物製劑在製作疫苗過程,目前不可避免都會用到甲醛(用途:反應溶劑+修飾官能基,副作用:吸入造成呼吸道過敏,也會和生物分子的官能基反應),優點是快速訓練免疫細胞辨識過敏原門牌(表面辨識抗原)

中醫認為疫苗是寒藥,未經臟腑直接進入血液系統,造成血液內無故多出異物來源(正常的路徑是人體消化吸收營養後自行合成),而疫苗的出發心如同牛痘,接種的概念是提早預防。就像消防局定期的消防演練,危機出現時能夠進行防護。若一般細菌已經入侵到血液系統,在表層塗抗菌藥膏是毋效的,相信如果腳有被海岩割傷或是眼球感染,就有內服抗生素的經驗。藥,沒有好壞,藥也是毒,看人怎麼用!部分靈性圈對疫苗的人類陰謀論,比較像被害妄想症..你無法決定別人做什麼,但你可以決定接受或不接受,這讓我想起..台灣很多偏激的宗教,會去貼西藏喇嘛是邪教的布幡。到底..也沒去過西藏、也不了解對方的文化,怎麼去判斷是不是有問題呢?從古至今的宗教迫害,玩不膩嘛.. 

相關資料請參考:

疫苗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96%AB%E8%8B%97

免疫系統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5%85%8D%E7%96%AB%E7%B3%BB%E7%BB%9F

 

5.找出鼻塞的問題?

從中醫的角度來看,就是肺的問題(已講完)。中醫肺包含鼻咽喉、呼吸道支氣管、皮毛、魄、肺氣、與大腸相表裡、味道味覺等。你可以用抗生素或抗菌性精油稀釋處理外鼻腔問題,也可以用吸鼻器去處理鼻涕阻塞的問題。但有沒有想過它如果一直纏著你呢?根源到底是肺的問題,肺氣是否足?是否有鍛鍊你的肺?清理肺的髒污?運動?肺的清理和呼吸?(有關風元素主題會在2021彙整)抽菸?如果都找不到身體的根源?開始往喉輪找。溝通的問題?適時表達自己的意見?還是不願意釋放的傷心?找到了,那解藥呢?還是需要解和藥並行。身、心、靈一直是一體的,就看自己覺察和下多少功夫深入理解。如果可以不下功夫就可以學得獨門秘技,我早就花錢請無崖子傳我70年功力了()

更多問題請參考:

鼻病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7/7/15/n9403912.htm

手太陰肺經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89%8B%E5%A4%AA%E9%98%B4%E8%82%BA%E7%BB%8F

基礎提問請參考Fundamental Chakra Test:http://smurfhu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28320717-course-2016fchakr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凡(smurf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