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海底輪的顏色是紅色,

有關物質、存活、安全感、穩定等相關議題。

 

紅色的內涵和精神

正向:犧牲奉獻、很強的行動力、勇敢、主動積極、熱情

負面:壓抑、缺乏行動力、自私、競爭、唯物論、享樂、生存恐懼、衝動暴力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紅色象徵的是活力和動能,與動物的生存本能有很密切的關聯性。喜歡紅色,通常跟心中一種活出自己的意念有關。在經驗裡見過,許多過往被別人殘忍對待的人,長大後都會有一種想要公平的心理,我曾經遭受過的不公平待遇,我也要讓別人體會看看,別人擁有過的我也要想辦法擁有,甚至,我做得到的,你也應該做的到。雖然這樣的心態在各種特質類型都有,但在紅色特質人身上更是特別明顯,或許是因為童年記憶中那些對生存的不安全感,這類人總是顯得小心翼翼,鞏固自己的地盤和利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很多紅色特質的人,在勇敢、強勢和自信的表象下,常常深藏著一股恐懼和不安的心,他們很少將懦弱、脆弱的部分表現出來。總是認為強勢的人才能真正拿到東西,也才不會被欺負。在生活中,紅色特質的人如果遇到被欺負的弱者,為別人主持正義、爭取公道是一回事,因為他們就是老大!但老大自己都發生挫折,哭哭啼啼搞不定自己,那就有違他們自己對強者的認知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他的燃燒和光芒,便是來自他的自身,換句話說,它們只能體認到自己,對事情的判斷也就只能源自自身的經驗,當與他們不同特質的人意見相左時,他們很少真的體會到別人的感受。紅色特質的發展階段和自身經驗有關,也就是說他們能力強弱的程度,和他們對生命的體悟、及願意照顧和分享的範圍有關。如上所述,倍受挫折的紅色特質,通常都會從自私和殘忍地掠奪開始。擁有正向經驗的紅色特質,在自己擁有更多時,或許是為了鞏固勢力、建立忠誠度,也有出於天性,會開始樂意分享和照顧身邊的人,但也常因為這樣的作為而讓他們感受到更大的成就和滿足感,於是,在擴大的分享中,有些人也許就漸漸領會到,或許人生裡能完成的最大成就,就是完全的犧牲和奉獻。很多紅色領導人,一開始是想從證明自己的私心開始,隨著人生歷練和規模,漸漸地造就他們更大的成就感和使命感。

 

card24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紅色人還是以物質取向居多,但一旦有分享的信念,會是生活範圍中深具影響力的人。紅色人一旦確認了信念,就真的是無堅不摧、使命必達。很多紅色都有開朗、熱情、好客的特質。脾氣來的快去得快,但也顯得過於衝動、好強。擁有旺盛的企圖心,崇拜的是強者和權力,在意實質可以看的到、握的到的東西,非常的物質目標取向,和他們探討太靈性的事,並不適他們擅長和感興趣。情緒來的快去得快,但不會記仇,作風海派直接,若遇到外在的反對和對抗,不太能容忍別人意見,很容易變成拒絕或對立。與人相處中他們的老大心態很重,喜歡別人聽他的或感覺是跟他同一國。傾向喜歡直接表達,但容易因不順利或衝動導致情緒失控或言語犀利傷人的情形。

 

 o0225033110169933125.jpg   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紅色特質,內在多有很強的不安全感(如同天刃星),越不安全,越孤單,就越想去控制別人,越控制別人,別人就會離的越來越遠。他們覺得自己做的事都是對的,怎麼可能會有人不喜歡、不尊敬呢?紅色是一種展現及活出自我力量的顏色,心裡都會有一種渴望活出自己的想法,甚至有種要活著就要轟轟烈烈。紅色人喜歡自己做主,對於迎合感到不耐煩,或不願意配合,行為上會讓人感覺較激烈,通常碰到選色的人,了解和接納很重要,紅色是一種想擺脫壓抑,由自己作主的渴望。對於選紅色自己尚未熟悉的反叛性能量,在剛開始是不容易掌握,當事人內心也需要對周遭的狀況有更多理解,還沒搞清楚自己的心理和動機,很容易一再受到外在環境的責難,又打回原形,重新壓抑與討好的痛苦模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討厭紅色的人都有經歷過一些紅色的負向經驗,例如很強的控制慾又沒耐心的家長、暴力或衝突情形。潛在迴避衝突場面,身體也會有活動性的問題,也很難有自信和實踐力,缺乏安全感、容易逃離現實,當然也很難活出自己的生命力。

 

 

 36-Regenbogen-Vrouw-Bloei.jpg

 

粉紅色的內涵和精神

正向:關懷他人、不求回報的付出、善良單純、柔軟、可愛迷人、自我接納

負向:需求愛、依附性、懦弱、委曲求全、自虐、不擅長拒絕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粉紅色溫柔而無壓力,猶如母親的感覺一般溫暖與愛的特質,如果紅色是一把火,那粉紅色就如同溫柔餘溫。喜歡粉紅色的人對自己的存在沒有什麼概念,相較紅色重視自我,粉紅色常常會以無限量的付出來爭取別人的認同和需要。很重視家人做牛做馬,為了得到他們認為的愛,可以不停的付出。內在的敏感和對關愛的需求高,喜歡助人又不擅於拒絕,常常會因為沒得到對等的回應而感到委屈,渴望的關愛卻總是換來更多的傷害。人跟人的相處很奇妙,儘管大家都認為表面重要,但時間相處一久,內在力量(尾巴)是可以被秤出來的,內在力量的強弱,又常來自一個人對自己的了解和接受程度。很多粉紅色特質的媽媽,都會有一種對家人付出和需要,來換取自我存在的力量和價值感,所以常常不停地提醒這、提醒那、做這個、做那個。有時候這種過度的體貼溫柔,反而變成一種壓力,而且會養成他們對別人好是理所當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粉紅人不容易表達自己真實的情緒,容易活在自憐自艾的自我認知,懦弱也容易遭人利用,喜歡粉紅色很喜歡也樂意照顧別人,但又很需要別人的認同。

 

(蔡秋鳳-粉紅色腰帶)

金色跟銀色自己去看金包銀蛤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學習尊重自己的感受。釐清自己能承擔的界線,是粉紅人需要學習的課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粉紅色代表一種溫柔支持,無條件的愛,對於因愛而受挫的心,很有療癒作用,在缺乏關愛和照顧的人有可能喜歡粉紅色,不停的追求模糊的愛情,即使遍體鱗傷也不罷休,有些人則討厭粉紅色,她們常給人看起來堅強獨立的樣貌,來保護自己那顆脆弱又害怕的內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粉紅色屬於與生俱來的母性特質,選擇長期不喜歡粉紅色的人,也有潛在排斥自己女性特質的問題。也較容易有經期混亂、疼痛、子宮較弱的狀況,且不易受孕。

 

資料來源:色彩暗號(尖端出版),部分內文重新排版過

 

 (蕭亞軒-浪漫來襲)(桃紅色)

 

小編還有紫色的台語歌XD改天再來寫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凡(smurf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