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3332-487.jpg  

Science and Mysticism

 

夢的類型有七種,現實的類型也有七種,它們經常彼此滲透、混雜在一起,因此其中常常有許多的困惑和混亂。如果你能夠區辨這些差異,如果你能夠清楚的瞭解它們,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。心理學家對於瞭解夢還有很大一段距離,心理學所知道的只是肉身體的夢,有時候頂多是乙太體的夢,即使如此,乙太體的夢也被他們當成肉身體的夢來解釋。

 

如果我是做夢夢見你,那是一個幻象。如果我是親眼看見你,那就是真實。但是,如果我夢見你不存在或者我看見你不存在,這兩者之間是沒有差別的。

 

榮格比佛洛伊德看得更深一點,可是他對人類意識的分析都被人們當成是一種神話宗教的產物。不過,他仍然擁有很大的潛能,如果西方心理學要獲得發展的話,應該透過榮格而發展,而不是佛洛伊德。佛洛伊德是一個開創者,但是每一個開創者都會成為日後進步的障礙,特別是當人們過度執著於他的見解時。雖然佛洛伊德已經過時了但是西方心理學仍然不斷地執著、迷戀著他當初的開創。佛洛伊德需要成為歷史的一部分,心理學需要繼續向前邁進。

 

  在美國,他們試著透過實驗室的研究來瞭解夢。美國有許多夢的實驗室,不過所使用的方法都只著眼於肉身體。事實上,你需要對瑜伽、譚崔以及其他奧秘科學都有所涉略,你才能夠真正地瞭解整個夢的世界。每一種類型的夢都有著它平行對應的現實,如果你無法瞭解這整個幻象,無法瞭解整個夢幻的世界,你就無法瞭解真實。唯有通過幻象你才能瞭解真實。

 

  無論如何,不要把我在這裏所說的話當成一種理論或一個系統,要把它當成一個起點,然後開始帶著清晰的意識來做夢。只有當你能夠清楚意識到你的夢,你才能瞭解真正的現實。

 

  不過,人們甚至無法清楚意識到自己的肉身體,人們對自己的身體一直都是毫無覺知的,只有當身體開始生病時,人們才會開始有所覺知。事實上,你需要在身體仍然健康時就覺知到自己的身體。

 

  身體生病時的覺知完全是一種緊急措施,那是一種自然的、與生俱來的過程。當身體的某個部分生病時,你的頭腦需要覺知到這一點,才能夠給與適當的照顧,可是一旦身體恢復健康時,你又開始忽略身體的存在了

 

 

在過去,確實有些事物需要保持隱秘的狀態,因為這些知識如果被無知的人所掌握,會帶來極大的危險。這也正是目前科學知識在西方所碰到的狀況,科學家開始覺知到這種危機,所以開始把科學的發現視為一種機密。比如說,原子武器的科學就不應該讓政客們知道,所以任何關於原子武器更進一步的發現必須嚴加保密。我們必須等待,等待有一天人類有能力瞭解這些知識,而又不會帶來任何危險的時候。

 

  同樣的,在靈性的領域裏,東方人有許多的領悟與瞭解,但如果這些知識被無知的人所掌握,那會帶來許多危險。所以知識的關鍵總是為人們所隱藏起來。這些被隱秘的知識,是奧秘的知識,它們一直在極為小心謹慎的狀況下,從一個人傳到另一個人身上。但是到了現代,由於科學進步,已經到了公開這些知識的時候了,如果靈性上的真理、奧秘的真理仍然處於隱藏的狀態,那麼科學會是危險的,這些靈性上的奧秘知識必須被公開,然後,靈性上的知識才能夠與科學上的知識同時往前邁進。

 

夢是最大的奧秘之一。我在這裏說了一些關於夢的話語,好讓你們能夠開始覺知到這個主題。但是,我並沒有告訴你們與夢有關的全部科學,因為那是不必要的,也不會給你帶來任何的好處。雖然我留下了一些漏洞,但如果你真的進入夢這個奧秘裏,這些漏洞會自動地被填滿。

 

-OSHO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凡(smurf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