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9d586675661d4c46771dd860dc9f858.jpg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掃完墓(累慘)的昨夜,阿娘還問我元極舞燈球要怎麼轉,阿娘練了太極拳和元極舞二十幾年,結果就敗在轉球的手勢,原因很簡單,氣功或養生功法通常都是順整條經或筋,很少有練單點,脈輪、腕肘單點的暢通方式在瑜伽或套定的能量療法系統會有深度介紹,這次她卡關的問題在轉手,就像手拿扇子轉手腕這樣的姿勢,我會這種東西不是因為練扇子,而是六年前的佛朗明哥舞訓練,在佛朗明哥的世界,女人當家,男舞者是稀有動物,無論是佛朗明哥的色彩或姿態都非常的特色鮮明,鮮紅色象徵的是海底輪的流動順暢與活力(不懂的學員翻一下卡片就知道我在說什麼),若在表演場或影片有機會看到全身黑的女人,那根本就是黑寡婦阿阿阿(誤),不,我說的是非常有能力的女性,社會經驗和老練到足以擔當婦聯會主席,這也是黑色性格的地位!怎麼打個文章又像在教學…回到主題,就因為轉手腕有障礙,於是就用了過去所學的轉手腕技巧傳授,對佛朗明哥的男女舞者,都是基本功,轉手和踩腳都是熱身和舞蹈的元素組成,踩腳和踢踏舞的訓練方式不同,上網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。女性是手指、腕都要練,男性僅繞掌腕即可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轉手訓練心輪的靈活、踩腳訓練海底輪的能量順暢(又在教學了..)。總之,這個轉手,可以訓練我們手腕的靈活度,表演的豐富性,還有最重要治療媽媽手的腕關節問題啊啊阿!!就針灸來說其實就是在處理陽谿、陽池、陽谷的穴位通暢。

 

flamenco3.jpg  

         若想學佛舞(簡稱)的民眾,建議有探勾、恰恰、爵士舞、國標等等的基礎,佛舞本身不是很好駕馭的舞蹈,恰恰可能練一星期就學會,佛舞練了一學期才學會姿勢和跟上節奏,至於深層的情感展現,每練一次在肢體上就有所改變,所以通常佛舞的女性年齡層通常在40以上起跳,而且還要豐腴,才能夠展現舞蹈的深度和意境。好像在寫推廣文(糟)。

         如果要用身心靈語言,恰恰就像是簡單的靜心,爵士舞就是華麗的手位,探勾像快速找到能量問題點(吃經驗),而佛朗就是深層的情緒釋放(吃歷練),大概就是karuna energy的層次。

         哈哈,如果要當個有氣勢的女人,練佛朗就對了。再配紅鞋怨氣就超重的(大誤)。

寫到最後這篇都歪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凡(smurf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