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CKL2-1.JPG  

 

標題本來要下"從生理心理談臍輪"..改用"身心"比較有行話(是這樣嗎..?)

Alchemy : As within, so without; as above, so below.

如其在內,如其在外;如其在上,如其在下。

在易經裡也有同樣一句話  天有一象,地有一物。

 

在喜馬拉雅山洞中的覺知沒有多少價值,因為在那裏沒有任何的考驗,也沒有任何事物會去挑戰那份覺知。

那就是為什麼卡比兒總是說:「待在這個世界裏,但不要成為這個世界的人。

生活在這個世界裏,生活在平凡的情境裏,因為其中充滿了各種的挑戰,讓你失去意識,但其中的每個人也都幫助你變得更有意識。」~OSHO~ 

 

CKL2-2.JPG  

因為是應用,所以講的會很口語化(是嗎!?)

二階的脈輪文章有點難寫把基本概念拿出來,

到了二階,會解釋各脈輪的代表顏色,然後..有人就問我~~為什麼七個色彩就這麼剛好像光譜一樣落在人體的中軸線上?

A:首先~~要感謝某位大師將脈輪的身體分佈傳到這個世界(這很難說清楚>.<),早期對靈性的探索,都是從心靈、心識的變化去修煉,我們知道花草茶會對身體有益可放鬆,但卻沒有seven bodies的概念、植物外圍的乙太層,修煉者可發現,對大眾來說還是難以接受。

A:回到問題上,這個就要合併內分泌腺體,你有看過腎上腺坐落在大腦嗎?那這個人會有動物的意識、直接表達、以自我生存為出發。消化腺坐落在排泄出口?顯示人類的信心,能量往下,意識停留在生存、沉睡。

A:試著從病理學去看生理學。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捐眼角膜、外在視覺是眉心輪掌管?胰臟癌、胃潰瘍跟太陽神經叢議題有關?血癌、小腿靜脈區張、膝蓋疼痛/退化怎麼復健都沒有起色,跟海底輪議題有關。

 

舉一個剛好涵蓋下三輪的天然色素胡蘿蔔素carotene,胡蘿蔔素出現在許多蔬果裡,也會因為出現部位和含量呈現紅、橘、黃等顏色。皮膚色素也是。

胡蘿蔔素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3%A1%E8%98%BF%E8%94%94%E7%B4%A0

視蛋白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A7%86%E8%9B%8B%E7%99%BD

 

紅色-海底輪、橘色-臍輪、黃色-太陽神經叢,維基百科提到胡蘿蔔素

(1)     使許多蔬菜和水果帶有橙色,例如甘薯或者哈密瓜。也是乾枯的樹葉顯示橙色的原因。乳脂與黃油的黃色也是由於低濃度的胡蘿蔔素。

(2)     那些把有顏色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無色的類維生素A的能力較弱的雜食動物,例如人類或者雞,具有黃色的體脂肪,這是因為其攝入的植物性膳食中的類胡蘿蔔素儲存在體脂肪中。

(4)在光合作用中,胡蘿蔔素具有重要作用,能傳遞葉綠素所吸收的光學能量。胡蘿蔔素吸收了光合作用中產生的單態氧的能量,從而保護了植物的組織。

(5) 植物合成,但動物不能製造。β-胡蘿蔔素可存在肝臟與體脂肪中,需要時可在肝臟中轉變成一種維生素A,因此β-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趨物。β-胡蘿蔔素是視黃醇維生素A)的二聚物,可以在小腸粘膜處的β-胡蘿蔔素15,15'-單加氧酶催化下被打開生成視黃醛視黃醛β-胡蘿蔔素發生氧化斷裂生成的。還原得到視黃醇,氧化得到視黃酸。視黃醛是視紫紅質的輔基。視覺細胞內11-順式視黃醛與視蛋白組成視色素,11-順式視黃醛吸收光後異構為全反式視黃醛,使視紫紅質構象發生變化,啟動了對大腦的神經脈衝,從而形成視覺。

 

 

以下是胡蘿蔔素在植物體內的合成路徑:

 fig01-01.jpg  

http://www.scielo.cl/fbpe/img/ciagr/v36n2/fig01-01.jpg

Acetyl-CoAglycolysisTCA cycle交界處產生,作為合成長鏈脂肪酸的原料。

經過2+3>5>10>15>30的方式進行放大,合成alpha-carotene

生物學的物質轉換範例http://smurfhu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59606

 

gr1.jpg

http://www.cell.com/cms/attachment/1088322/8034944/gr1.jpg

此圖顯示胡蘿蔔素家族的色彩,涵蓋紅橙黃三色,因為官能基、碳數、雙鍵、六環使的電子躍遷的能階有高低變化,從蒲朗克方程式,可暸解色光的頻譜落在多少。

 

胡蘿蔔素家族的介紹http://www.gongbih.com.tw/webc/html/dunaliella/du402.htm

有興趣者可參考《無機化學》《量子物理學》《光譜學》《螢光體材料學》《染料合成化學》。

 

既然是靈性科學,太專業的量子物理就留給有興趣的,來探討為何胡蘿蔔素顧目啾?

 

生理層面來說,胡蘿蔔素(carotene)在小腸會分解成視黃醛(retinal)

如下圖,retinal長的像一把紅色的鑰匙,紅色圈圈內的小循環由retinal參與,

紅色大圈的循環由視蛋白參與,

retinal作為視蛋白的輔基,協助小圈的循環,帶動大圈的循環,

視蛋白的結構改變造成電子脈衝,使視神經接受電訊號。

不過你可能會問我~~retinal可以重複使用阿~~幹麻攝取咧?

這就跟血紅蛋白/膽紅素裡的血基質一樣,孩子~~物質用久了會壞阿@@

不然便便為什麼是褐色的,女人的月經是深色的.

 

1415_Retinal_Isomers.jpg  

 

http://cnx.org/resources/52a0b3b65edc8d1181f5c0b063ed2675/1415_Retinal_Isomers.jpg

 

 

 

靈性層面來說,胡蘿蔔是橘色為主,因為涉及上下光譜,所以臍輪和海底輪、太陽神經叢有關聯性。

臍輪的享受和海底輪的本錢有關,臍輪的滋養和太陽神經叢是否願意放鬆有關。

不過今天我想跳著講,臍輪主打感受性,眉心輪主打覺知力,生理上解釋過了,

那靈性呢?這兩個脈輪隔這麼遠..

如果臍輪是正常運作,從溝通(喉輪)收到訊息之後,

消化出來的感受應該是符合對方所表達的原意,而不是扭曲的,

扭曲的臍輪會造成眉心輪的誤判,眉心輪在看清事情背後的真相。

 

當然,我們可以看到很多肥皂鄉土劇和週遭事件,

有臍輪的議題:情感互相依賴捆綁(共生變寄生),極度的愛恨佔有,

因為要滿足臍輪的需求,眉心輪的解讀需要隨著臍輪的扭曲去附和,

眉心輪又不健康的就容易造成失衡,

因此下三輪潛在影響我們對事件的看法,也就是物質界也協助我們思考學習。

...

所以說眼睛疾病,也可能跟不願意看見事實有關。(西方醫療比較著重解剖學)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以下是三階的講義,二階是色彩基礎、也會講幾個範例。

德隆瓦洛的生命之花一書有提到音階,以音階去象徵意識的轉變,色彩也是如此,

此書涵蓋的議題很廣,需要慢慢消化,我也很建議若有老師開生命之花課程,

可以去學習。在靈性較高的課程裡,生命之花是有考慮到落實層面的。

特別是梅爾卡巴可以保護個人意識和能量場、地球能量場。

CKL3-1.JPG  

CKL3-2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凡(smurf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